新手爸爸週記∣角色互換日之拔拔受傷了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這禮拜,本來要跟大家分享斗笠有一個奇怪的僻好,不過事出突然,我在工作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如果平常都是另一半在處理寶寶的大小事時,角色互換時,會是什麼樣的形況!

就在星期三的時候,因為工作上需要用到天車吊掛重物,就在要放下的時候,一不小心物品沒有放好,瞬間脫鉤,為了要扶正物品的右手還來不及收回,就這樣被落下的重物壓到右手中指的第一節關節,壓到的當下,其實是沒有知覺的,立刻脫下手套,看到指甲稍稍浮起,兩旁的肉就像是,熱狗輕輕地被擠壓過一樣(如果你有玩過食物,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當然是馬上送往急診,醫生評估完,照完X光,平平的語氣說著,「嗯~指甲留不住了,指頭前端有一點碎骨!」,其實,一聽到醫生說指甲留不住的時候,我的腦海中只浮現,「是不是要拔指甲,是不是要拔指甲,是不是要拔指甲!」,OMG!這不是酷刑裡面才會發生的嗎?手術過程就不贅述了,總之,就是拔了指甲,逢了幾針,慶幸的是沒有傷到關節,不影響之後的手部活動!但到現在我才知道,中指是多麼的重要(請好好愛護你的中指,除了可以比國際手勢之外,很多時候都需要它),現在連筷子都拿不了,機車也不太能騎(沒辦法按煞車),當天騎回家的時候時速大概只有30吧(被我擋到路的人,真是抱歉呀!盡量騎邊邊了)!以上,就是我受傷的過程,不太嚴重,但真的很多事情不能做,連打電動也不能!

問題來了,平常斗笠的大小事,幾乎都是我在打點,不管是泡奶,換尿布,到洗澡,算都是我一手包辦(老婆,我沒有要黑妳!妳說說,是不是這樣)當天一回家,我想了一想,疑?這樣我是不是就不用做這些事情,應該說,是沒辦法做,是吧!傷口不能碰水,很合理呀!哎呀~這不就算是因禍得福?忽然間,我心情豁然開朗,彷彿重生了一樣!終於換我當大爺了,「老婆,斗笠拉屎了」,「老婆,斗笠該洗澡了」,「哎呀,老婆幫我倒水,要吃藥了」!到現在我終於明白,原來遙控別人的快樂,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就這樣,我還順勢誇了老婆幾句,老婆還開心的笑了!

好啦,還是真的很感謝有老婆幫我做這些事情,這樣我才可以好好休養,老婆還是很可靠的!今天老婆還跟說,由奢入儉難呀,意思是,平常都習慣是我在做了,現在她有點不習慣!希望我可以快快復原,讓我來替大小公主服務吧!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