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與女兒的親子律動課

駐站作家:斗笠爸爸

 

上個星期日的時候,老婆說有幫女兒報名音樂律動的課程,要讓女兒去體驗一下,看女兒喜不喜歡!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東西,原來寶寶還有這麼多哩哩叩叩的課可以上!

 上課的地點就在文心路,靠近文心森林公園附近,是一棟專門騙爸媽金錢的地方(老婆是這樣說的),我抬頭看了一下大樓,恩~~~果然!我很認同老婆的這句話,因為什麼雲X舞集,朱X慶打擊等等的,都在這大樓裡呀!一到上課的地點,就看到很多寶寶在地上玩耍,等著準備要上課!想說,就讓女兒跟大家認識一下,於是我也把女兒放在地上,結果,今天的女兒有點反常,照理說女兒現在一放下去,應該會馬上翻身,或是立刻坐起來,但她卻懶洋洋的在地板上放空!等到大家都來了差不多了,老師便請大家進到上課的教室。

 進到教室之後,老師請大家圍坐成一個圈圈,接著老師就用歌聲把每個寶寶的名字介紹一遍,然後,老師要大家跟著她的歌聲,把拍子打在寶寶可以感受到的地方,說這樣寶寶的身體可以記住律動,經過一兩輪之後,老師拿出了類似沙鈴的樂器,讓寶寶可以握在手上,一樣跟著老師的歌聲打節拍,這個時候,我跟老婆看了看女兒的表情,疑?怎麼一臉放空樣,老師這麼活潑的帶動唱,不是應該很開心嗎?就在老師要換下一個動作,把寶寶抱起來,拍拍寶寶的背的時候,老婆就這樣一抱,女兒就睡著了,就睡著了,就睡著了!

 

↓斗笠抵擋不住席捲而來的睡意

 

 

接下來的時間,我跟老婆就這樣,看著老師跟其他的寶寶們繼續歡樂的上課!

↓剩下我自己跟老師互動

 

就在老師宣布下課的那一瞬間,女兒醒了,女兒醒了,女兒醒了!

 

 

 

 哀~看來女兒好像遺傳到我了,標準的上課睡覺,下課尿尿!真是的,好的不學,學一些有的沒的!好啦,根據我們去試上課程的感想,講真的,爸爸媽媽才是真正的學生,老師其實是在教家長如何跟小孩玩,更重要的是平常在家可以帶著寶寶一起做,要多跟寶寶互動,讓寶寶多一些刺激,所以,放下你們手上萬惡的手機,為寶寶講個故事,或是唱首歌給寶寶聽吧,寶寶一定會給你一個開心的笑容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