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第一個母親節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每個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我們最熟悉的母親節!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都很愛在這個時候出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媽媽」

喔~拜託,我的媽媽不就那樣,有什麼好寫的,那個時候的我總是在心中吶喊著!

 

 

「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這首歌吧,每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都想說,那爸爸呢!?爸爸也很好呀,為什麼要邊緣爸爸!好啦,這是題外話,今年的母親節,很特別!因為是老婆的第一個母親節,應該算是意義重大吧!雖然,女兒還不會說話,也不到會表達的年紀,不過,從女兒平常跟媽媽的相處,我相信,女兒是很愛媽媽的,應該說,還沒出生就已經跟媽媽相處在一起了,沒有理由不愛吧!

 

我跟老婆都一直覺得,女兒的出現,本身就帶著使命來的!在這一段時間裡,老婆改變了很多,一直以來,老婆都是不太會照顧人的,除此之外,還帶有一點懶(應該說,很多個一點),但讓我很意外的是,從有女兒開始,老婆算是把女兒照顧得非常好,基本上,都不用我擔心,甚至是老婆一個人帶著女兒出門也都很OK,更別說半夜餵奶這種基本的小事了,根本就輪不到我起床!畢竟,老婆是一個連仙人掌的養不活的人!以前都還會開玩笑的說,不知道當我們的小孩,會不會很可憐!應該是多慮了我想!所以,老婆總是說,女兒給她的功課,就是要讓她學會怎麼照顧人,跟變得勤勞吧!至於我呢,女兒給我的功課,應該是要我多一點耐心吧!

 

其實,要很謝謝老婆,可以不用讓我擔心女兒的事情,雖然我每天都說老婆很雷,每天都在互相傷害!但事實上,為母則強呀,很多時候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有這樣的能力!最後,還是要謝謝妳,老婆!謝謝妳,把母親這個角色扮演得很好,也因為妳,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女兒,一定很開心,有一個這麼愛她的媽媽!母親節快樂,老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