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拔拔首次挑戰一打一之媽媽放風日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老公,我某個禮拜六要跟朋友去吃飯,大概下午4、5點才會回來」,老婆用一種稀鬆平常的語氣說著!我就問說,沒有要帶我跟女兒喔?!沒有呀,這是姊妹們的聚餐!

  一開始聽到我還不以為意,但過了一下子,咦?!不對呀,這樣我不就要一個人照顧女兒,不是吧!我的假日就這樣消失了!雖然,平日跟女兒相處的時間只有晚上幾個小時,星期六日才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好好的陪伴女兒,但也不用這樣對待我吧!正當我感到失望,又懷疑人生的時候,我想了想,我可以把女兒帶去給我媽照顧呀,反正他們一個禮拜都帶5天了,應該也不差這一天吧!而且,這樣我也可以好好享受我的假日,爸爸也是需要放風的。就這樣,我開心的打著我的如意算盤!沒想到,我得到了一個令人鼻酸的消息,我媽說,這禮拜我沒空~我沒空~我沒空~我沒空,這三個字,不停在我耳邊迴盪著!

  就在那個可怕星期六要來的前一天,我依然不死心地問了老婆!還是妳要帶女兒去,不然妳帶我跟女兒去,再不然,你們改在我們家聚會好了!老婆就說:「老公,你該不會開始焦慮了吧!做人不要太誇張呀!」,一點也不誇張,果不其然,整個晚上因為焦慮的關係都沒睡好!唉~該來的還是要來,老婆還是開開心心的出門去了,留下我跟女兒相依為命,不過,還好的是,女兒沒有想像中的失控,應該是我平常有跟女兒好好相處,一整天下來都很乖,一直到老婆要回來前的一個小時才開始哭鬧,算是可喜可賀的事情了!

 

經過這次,認真的覺得全職媽媽很厲害,一整天的時間都被綁死死,而且生活作息都要跟著小孩一起,只有小孩睡著的時候,才能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所以沒有一個人帶過小孩的人,不要再覺得在家帶小孩好像很輕鬆,媽媽沒有所謂的上班下班,只要小孩需要,媽媽就必須都在!所以爸爸們,給媽媽偶爾休息一下,當一個神隊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