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拔拔吃醋

駐站作者:斗笠拔拔

 

「妳/你比較喜歡爸爸,還是比較喜歡媽媽呢?」,雖然,這樣子問小孩好像不太好,不過,我想還是有不少的爸媽,曾經這樣問自己小孩!最近這幾天,我就特別有感!女兒出生的前三個月,只要她想睡覺,幾乎都是我在哄睡的,到了四五個月的時候,開始慢慢會認人,到現在六個多月了,女兒只要想睡覺一定是找媽媽,只要晚上過了九點之後,爸爸這個角色好像自動在女兒的世界消失,一種把爸爸架空的概念,但也因為這樣,我才勉強有了自己的一些時間,這樣可以說算是因禍得福嗎?這麼說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算了,畢竟我也滿享受這樣的時光,但心中不禁有些小小的失落感,難道女兒比較愛媽媽?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在上個星期一吧,老婆每個星期一都會去運動,所以都會比較晚一點回家,而這一段時間裡,就是我跟女兒的獨處時光,通常我們父女都相處得還不錯,對!通常!因為女兒有時候會很失控,就在女兒很失控的時候,我都會想是不是少做了什麼,但怎麼樣都想不到,明明尿布也換了,奶也餵過了,玩具也玩了,冷氣也開了,就是不知道女兒在哭鬧什麼,就在上禮拜,老婆剛運動完,打視訊電話過來,女兒看到視訊裡面的媽媽,眼睛就睜的大大的,一直要去抓手機,講到一半忽然斷訊,女兒就爆哭,不論什麼方式哄她,還是一直哭鬧,沒多久老婆又打視訊過來,女兒看到媽媽瞬間不哭,還會對媽媽笑,最後老婆因為要開車就結束通話,然後,女兒又爆哭了,就這樣直到媽媽回家開門的那一刻,真的不誇張,馬上停止!看到這樣,我心裡面就想說,爸爸不是人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會認人的時候了,最近女兒都特別黏媽媽,讓我這個做爸爸的,雖然落得輕鬆,但失落感油然而生呀,女兒呀女兒,妳可是我上輩子的情人耶,是不是我上輩子對妳不好,所以聯合我今世的情人來欺負爸爸!哀~爸爸好難當!!!

 

(最後奉上情境劇:斗笠媽媽只不過要去洗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