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寶寶團拍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俗話說,女人跟小孩的錢最好賺!而且,老婆的個性就是什麼都要湊熱鬧一下,每次都是一種先斬後奏的概念,所以,當老婆跟我說什麼時候要寶寶團拍的時候,我也只能接受,一點反抗的機會都沒有,你們懂爸爸的無奈嗎?

 

就在上個禮拜六,我們去參加了寶寶團拍,令人開心的是拍攝地點離我們家非常近,開車大概3分鐘吧!這一點,對於我這個沒有反抗機會的爸爸,算是一個很大的欣慰吧!除了寶寶團拍之外,還有拍全家福,所以在前一天,我跟老婆又去治裝了一下,說治裝是誇張了一點啦,不就是假拍照之名,行買衣之實嗎?當然寶寶的部分,大家也是早就準備好了,想到寶寶都穿一樣的衣服就覺得很萌,就這樣,我們要去拍屬於一家三口的全家福了!

 

 一樣的,又是早早的到了拍攝現場,除了因為我們是第二組拍攝的家庭之外,我本身是不喜歡遲到啦,所以都會提早!一到現場,第一組的人很快就拍攝完畢了,接著就輪到我們,老婆為了拍全家福,還很認真地找了很多拍照的動作,攝影師也人很好的,願意拍攝老婆指定的那些動作!如果,有拍攝過寶寶的人都知道,真的很難拍,要想盡各種方式逗寶寶笑,讓寶寶看鏡頭,還要注意不能讓寶寶哭,要捕捉好的畫面真的只有一瞬間,還好攝影師跟助理都很專業,拍攝過程都很順利!

 

大概快中午的時候,所有的寶寶都到齊了,就要陸陸續續幫寶寶拍照囉,說是團拍,不過是個別幫寶寶拍攝,最後才把大家合再一起,其實想一想也對,畢竟一次15位寶寶,太崩潰了,那畫面太美,我不想像!但有的寶寶從早上待到現在,可能都有點累了!個別拍照的時候,有的是睡著拍完,有的是哭著拍完,也有的一看到鏡頭就露出燦爛的笑,只能說是狀況百出呀!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了,攝影師還幫大家拍了大合照呢!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會想跟不認識的寶寶拍團體照,雖然這次有一半的人,都是寶寶群組的人,老婆跟他們算是熟,但真的會有完全陌生的人,在網路上徵求一起團拍的人嗎?以後小孩問說,旁邊這個是誰,難道要說,湊人數的!真是猜不到媽媽呀!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