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笠會走了!寶寶選鞋重點|新手爸爸日記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我不知道,阿姆斯壯在月球跨出的那一步,是不是撼動了全世界!但斗笠的第一步,確實,撼動了我的世界!

 

自從斗笠會站開始,她就慢慢的會扶著東西走一步兩步,本來我跟老婆都以為斗笠應該很快就會走了,不知道是斗笠膽子比較小,還是會走的時間還沒到,斗笠遲遲不肯放開扶著東西的手,跨出第一步!不然就是,斗笠放開手的時候,變成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過一陣子才又會自己坐下來!這樣的情況也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但大概一兩禮拜前吧,當我很專心在看電視的時候,眼角似乎有瞄到,有一個用兩隻腳在走路的「謎樣生物」,「謎樣生物」可以這麼說沒錯吧!會爬的時候是「伏地魔」,半爬半走的時候是「半獸人」,我都是這樣稱呼的!看到走了兩三步之後就跌坐了下來,一直重複循環,看到這樣,我馬上很開心的跟老婆說,斗笠會走了耶!

 

大概,又經過一個禮拜之後,斗笠已經可以完全放手走路了,甚至是,可以從客廳一步一步,慢慢的,嘴裡還會念著麻麻~麻麻~一路走到房間去!既然會走了,我跟老婆就帶著斗笠去買了她人生中的第一雙鞋!

 

寶寶選鞋重點 ※建議是會走10步時才需要買鞋喔!

一:材質(布面真皮透氣)

二:軟底可彎、後跟加固、寬鞋頭、寬鞋底

三:魔鬼氈固定

 

偷偷抱怨一下,到底為什麼小朋友的鞋子這麼小一雙,價錢卻跟大人的一樣貴,怎麼想都覺得不合理!好啦,買好了之後,立刻幫斗笠穿上,一開始斗笠還很好奇的一直看著鞋底,一直想把鞋子脫下來,應該是不太習慣吧!但這個情況沒有持續太久,一把斗笠放到地上,就開始走了起來,看她踩著搖搖晃晃的腳步,真的是好可愛!看斗笠走了一陣子之後,想說她會累,我就把她抱了起來,沒想到我才剛抱起來,斗笠馬上呈現大法師的動作想要掙脫,意思就是她還想要自己走,沒辦法,老婆又牽著斗笠走了一段路,這也是我跟老婆第一次牽著斗笠走路,有點感動呀!

(斗笠第一次用自己腳腳在百貨公司走路呢!)

 

斗笠會走之後,又變得更難顧了,視線都不太能離開她,要注意會不會撞到尖銳的東西,要注意手上是不是拿著危險物品,但沒關係,這些都只是過程,最重要的是拔拔麻麻,想要牽著妳的手,看著妳慢慢長大!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