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你在想什麼-蜜月篇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沒關係!希臘的蔚藍大海和土耳其的熱氣球台東都有……」

為了孩子做的第一個犧牲,大概就是更改蜜月的行程了。   

#拔拔你在想什麼 #投稿 #蜜月

在結婚之前,就已經規劃好,要去土耳其跟希臘度蜜月了,要去卡帕多奇亞看熱氣球,要去希臘看看它們的天空有多藍,這一切的一切,就在老婆慢慢變大的肚子下,漸漸打消了念頭。

即便,所有的規劃都已經差不多了,還要賠上機票錢。

(對!當初很開心搶到一張不到25000的特價機票,後來卻讓我們扎扎實實的全賠了,因為不能做任何的更改,也發誓再也不買不能更改的飛機票,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哀)

考量到,這一路舟車勞頓,還要一直換交通工作,跟大包小包的行李(一個相機包+腳架,基本就7、8公斤!唉,每個網美的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男人呀),最重要的是萬一老婆跟胎兒在旅途中要是怎麼了,這樣的風險,都是不可承受的呀,沒辦法,我就是個緊張爸爸!

最後,我們選定了台東,當我們的蜜月之旅!

除了平常沒辦法休這麼多天的假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我想帶妳回我的外婆家,一起看著日落,一直到我們都睡著」(周杰倫-簡單愛),沒錯,就是這一句歌詞,讓我從以前就有一個願望,要帶另一半回我的外婆家(雖然,外婆不在了,只剩下那風災摧殘過後的家),看看那不輸給國外的蔚藍海岸及天空,依山傍海的,原來,台灣還是很美的!

一路上,老婆抱著那看似詭異的孕婦枕,睡的倒是很開心,也不趕行程,到嘉義,到台南,每個地方都停一下,吃個小吃。看得出來,老婆的心情是很愉悅的,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很少一起休假(除了產檢那天),這幾天對我們來說,算是相當難得(雖然住在一起,但下班都累了,偶爾老婆會遙控我做事之外,其餘時間,都是躺著滑手機,我們都會笑說,現在是夫妻各過各的嗎?),能夠這樣長時間的相處。老婆在某一次的睡醒之後,忽然冒出了一句話:「啊!我突然領悟了蜜月的真諦」(WTF?),「就是第一次用夫妻的身份一起旅行啦!」老婆這樣說著。

五天很快就過了,這趟「第一次用夫妻身分一起的旅行」完美落幕!人家常說,「重點的不是去那裡旅行,而是跟誰去」,現在,跟「誰」去的,那個「誰」,如今都是你的另一半了,選擇了對的人,希望,往前走的道路都是對的選擇!而每趟旅行,都是一次更了解對方的機會,更希望,每一次的旅行,都保有像蜜月一樣的心情,有妳,有我,就是最完美的規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