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你在想什麼-婚姻篇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露出微笑,嘆一口氣,接著搖搖頭,這不是無奈,我們都知道,這是一種對對方的愛與默契」  #拔拔你在想什麼 #婚姻 #投稿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結合,也不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而是三個家庭的結合。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實際也不難,難的是在兩個人的溝通,包容與體諒。不是有人說,結婚前,睜大眼看清楚一點,結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一想,好像也是有道理,很難想像很多情侶、夫妻,都是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或是,每個人不同的小習慣,到最後,都會吵到很不開心,甚至離婚收場。

我和老婆從交往四年多到結婚,這些日子來也跟一般的情侶、夫妻一樣會吵架,從剛開始的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到現在彼此都有一定的默契,原來,我們就是愛上這樣的對方,原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原來,大家都是不完美的。對呀,我們都在原生家庭生活了2、30年,這麼長的日子養成的習慣,怎麼有辦法短時間內改變呢!又或者說,難道我們愛了對方,卻不能接受對方跟自己不同的小習慣,還是,對方只是不是自己心中完美的樣子而已呢?
從飲食、生活、想法、家庭背景,甚至到開車習慣都不一樣,令人難以相信吧!這樣的我們,可以步入婚姻,說真的,我們都會看著對方,露出微笑,嘆一口氣,接著搖搖頭,這不是無奈,我們都知道,這是一種對對方的愛與默契,這就是我要走一輩子的人呀。一開始,我看到對方的一些小習慣,都會忍住不說,都會忍到一個極限,就會一次爆發,老婆就會說:「那你為什麼一開始看到不直接說,誰知道」。是呀,不說怎麼會知道,說了,至少對方知道你不喜歡這樣,不喜歡那樣。「說」,可以是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不要批評,不要讓對方猜。其實,吵架也是一種溝通,只是比較激烈,才會說出真實的話,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可怕的是,連吵都懶得跟你吵的,這才問題比較大。
.
「我就是不喜歡咖裡跟飯攪在一起」,這是犀利人妻裡,溫瑞凡對謝安真說的一句台詞。這就是習慣的問題,沒有對錯,但不喜歡,為什麼不說,很奇怪,對吧。「喔~老婆,你剛去浴室吼」我哀怨的說著,「對呀,你怎知道」老婆露出微笑的說,「廢話,妳沒關燈」我指著那亮著燈的浴室說道。這是最常出現在我們家的夫妻對話之一,還有,到處都會有衛生紙,這個有一點神奇,不知道為什麼老婆的手上,無時無刻都會抓著一張衛生紙,她說那是她安全感的來源,WTF!我只能一頭黑人問號。後來,老婆有意識到自己抓衛生紙的習慣,還特別的交代說,以後衛生紙買最便宜的就好了,唉~這算是一種另類的貼心嗎?

以前的人常常提到,「門當戶對」,其實也是不無道理的,在差不多的環境裡成長,習慣、思想總是會比較接近,當然,這不是絕對,更重要的是包容、尊重,還有溝通。畢竟,身邊的伴侶,是要走一輩子,不希望每天看到對方都很厭惡的感覺吧!不知道,大家還有哪些什麼奇怪的小習慣,或是聽過的,希望可以說出來分享一下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