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一歲孩子出國到沖繩|新手爸爸週記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帶著斗笠出遊去,這一次我們要帶著斗笠一起出國,這可是斗笠人生中第一次離開台灣呢!但相對的,對我們來說也是第一次帶斗笠出國,帶著一個剛滿一歲的斗笠,其實我跟老婆可是相當緊張呢!

(我們帶了兩個中型行李箱,其中有一半都是斗笠的東西!)

 

 

 以前常聽別人說,帶小孩出國會很累的,那個時候都覺得,不就多帶一個人出門而已,是會有多累!?但經過這一次的旅行,我可以很認真的說,真!的!很!累!第一天從台中出發去桃園機場的時候,我跟老婆都一致認同要坐高鐵(當然回程也是),帶小小孩出門就是,盡量把交通時間縮到最短,畢竟小孩很難控制的(除非你的小孩是天使長寶寶,呵呵)!還好這短短的30幾分鐘再加上機捷,斗笠到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我跟老婆最擔心的是坐飛機的這段時間!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是沖繩,登機的時候,看到有很多跟斗笠差不多年紀的小孩我就放心了!我想,飛往沖繩的航班,應該是所有航班裡面最多嬰兒的班機了!至少,小孩在哭的時候,才不會這麼尷尬!

(我們的策略是,從出門開始到上飛機前,都不能讓斗笠睡著,要讓她在飛機上直接累倒)

 

 

 

這次我們是搭乘華航的班機,飛機上有幫斗笠準備她的食物,拿到的是一只紙袋,裡面裝有一片尿布,還有三罐食物泥,食物泥我有打開一罐來吃,其實滿好吃的,是蘋果口味(回程的時候也有一袋),但下機的時候,我就把它留在機上了,大包小包的,就不想多提一袋東西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飛機要起飛的時候,記得要給小孩喝水或吃東西,主要是要有吞嚥的動作,這樣可以降低耳壓,小孩比較不會因為感到不舒服而哭鬧!五天四夜的行程,確實是讓我跟老婆累翻了,因為斗笠不喜歡坐推車,所以我們決定不帶推車出門,全程都是用背巾來移動,但其實整天背下來還是有點吃不消,而且斗笠有時候也不想待在背巾裡面,變成我要用手抱著,這一抱也是好幾個小時呀!還好的是我們在沖繩是自駕,可以避免一些等車跟人擠人的狀況,不然我真的會不耐煩!

 

(這張照片足以說明這一趟旅行的實況 哈哈哈哈哈)

 

 

 雖然,帶著小孩出國真的很!必須說,如果之後有人要第一次帶小孩出國,真的要有很大的決心!你將會體會到,不能好好逛街,不能好好吃飯,朋友在聊天喝酒,你卻在哄睡餵奶,會覺得根本沒放鬆到,放假比上班還累!但你問我,之後還會不會帶斗笠一起出國,我想答案還是會的,因為我想好好跟她相處每個時光!

 

最後分享我們在沖繩的美麗照片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