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謝謝你的幫忙!|現在是丸媽以前是幼教老師

駐站作家:丸媽

 

自從阿丸走路越來越穩,身高也抽高不少後,現在從沙發上下根本難不倒他了,有時候在廚房、廁所、陽台,都能看到他的小身影冒出來,「馬麻~馬麻~」的一直叫著,又吵又鬧的要我抱著他做任何事,又一直搶東西…。

於是丸媽問:「你想要幫忙嗎?」,十次有九次阿丸都會說好,當然就開始讓阿丸幫忙啦,像阿丸很喜歡推洗衣籃,不管是收衣服洗衣服,總是讓這位暖男代勞那一小段的路,然後我會摸阿丸的頭,很誠懇的謝謝他的幫忙!
目前丸哥的暖舉範圍包括丟小垃圾、遞碗筷、衣服運送、餵魚、吸地板、澆花、收玩具等等。

有時候阿丸不願意幫忙,那也沒關係,我有時候也會什麼也不想做,這是可以理解的。有時候阿丸熱情過了頭,瓷盤搶著要拿,怕他摔破弄傷自己,但又不想澆熄他的熱情,所以我也拿著另一邊的盤緣,隨著阿丸的小腳步走,一樣地肯定他的幫忙,而阿丸就會很開心的笑了(殊不知掉入媽媽的家事陷阱哈哈哈哈)。

小寶貝就是這麼單純有趣,看妳忙進忙出的,久了也會要模仿妳做事。丸媽一直很喜歡美式教育,西方的家庭喜歡讓小朋友探索學習,反之亞洲國家相對保護小孩,什麼都攬著自己做。其實在2-5歲時是寶貝好發學習展現自我的時期,不妨評估若無危險性,邊觀察邊從旁協助寶貝,久了也會比較輕鬆也很有成就感,寶貝的level 又up up up 了,非常可喜可賀(歡呼)。

❤️ Happy baby. Happy family.❤️

 


關於丸媽:
丸媽-全職媽媽,白話一點就是阿丸的僕人
阿丸-1y6m,愛漂亮、愛被誇獎,一言不合就哭給你看

 

 

 

閱讀更多:

教育孩子沒有一定的標準|現在是丸媽以前是幼教老師

別錯過嬰幼兒啟發訊息|現在是丸媽以前是幼教老師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