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紀錄-幸福的孕婦寫真與全家福|鴨肉太太

駐站作家:鴨肉太太

 

每位媽咪在孕期裡,總是希望將這珍貴的時刻記錄下來,不僅為小寶貝們製造美好的回憶,也同時為自己從女孩到成熟女人的蛻變過程留存,終於在32週完成孕婦寫真與全家福的拍攝。超級滿意這次拍攝的成品,迫不及待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孕婦寫真兼全家福、如何選擇拍攝風格與最佳拍攝期間及事前準備。

 

▲孕婦寫真的風格與溝通

鴨肉太太個人覺得,孕婦寫真大致可以分為兩種常見的風格,一個是走時尚禮服的風格,通常會搭配孕婦婚紗拍攝成藝術照,會比較特別且具有紀念性。而另一個是大家都愛的溫馨自在風,主要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可以營造輕鬆又可愛的氛圍,這個通常就是大家最喜歡的。像是第一胎的時候,鴨肉太太還有準備一些超音波照與紀念小物,來進行單拍類似雜誌的意象照,由於這是第二胎,因此拍攝的風格就著重在於親子互動的全家福上了XD。至於事前與攝影師溝通也很重要,畢竟拍照的手法與修片風格,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尊重專業是必要的喔。

▲拍攝孕婦寫真最佳期間
建議大約在懷孕7~8個月(28-32週左右),這段期間媽媽的肚子大小最適合,行動也算方便體力也比較不易勞累,但到懷孕9個月(35週)時,肚子大會更加下沉,四肢容易水腫,胎動也會比較激烈,此時就不建議拍攝孕婦寫真,若是懷雙胞胎的話,因為肚子大得比單胞胎還要快,所以懷孕25-28週為最佳拍攝期間,所以有打算要拍攝的媽咪千萬不要猶豫啦~趕快去預約下訂吧。

 

▲拍攝前準備
1. 拍攝前晚盡量不要吃太鹹、睡前少喝水,以免水腫。
2. 拍攝前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因為容易使皮膚留下勒痕,才不會影響拍攝效果。
3. 記得攜帶個人內著衣物,例如膚色或配合禮服的內衣褲、Nubra、胸貼。
4. 拍攝前晚充分休息,最重要是帶著好心情,就可以來化妝拍美照。

說了這麼多,其實當時候有點擔心先生會碎念我拍這麼多次的孕婦照(其實加這次也才兩次XD),幸好我先生很支持我,說要好好的留下紀念,讓我拍個夠!哈!我想是不想被我嘮叨一輩子吧XD,還有這次有帶上QQ,這位非常好動的孩兒,超怕會影響到拍攝的進度,沒想到攝影師滿會引導的,讓兒子也玩得很開心,一點也不怯場耶~放上幾張精選照片,兒子還調皮地吐了個舌頭啊♥

真的越看越喜歡,回想從相識到相戀的兩人世界,不知不覺要變成一家四口的小家庭了!還真的有點不真實啊~最近也把懷QQ的照片拿出來翻,當時的拍攝場景與有趣互動都還是印象深刻,我想這就是照片的魔力,能把永恆紀錄下來~希望我們大家一直都能這麼幸福♥

 

 

_

鴨肉太太
我是職業婦女兼職超人媽咪,
喜歡用細膩又溫暖的文字,記錄著生活的每一感動♥

▲雞寶-QQ哥
▲豬寶-阿飽妹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