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好好吃一頓飯的3個小技巧|馬克媽媽

全文摘自【我愛小馬克

 

 

該如何讓孩子好好吃一頓飯,是很多媽媽頭痛的難題,為了避免用餐時跟孩子鬧得不愉快,我有幾個小技巧還蠻實用的:

 

❶打造一個讓小孩也愉快的用餐氣氛!

我覺得小孩的情緒好壞對於用餐影響很大,所以我會觀察小孩用餐前的情緒,如果他心情不好,我會用輕鬆的態度,主動跟他聊一些他有興趣的話題,或者說說有趣好笑的事情,來當成開胃菜,其實小孩是很好引導的,只要媽媽願意先上這道菜,就不會發生他心情不好,
愛吃不吃慢吞吞,然後造成媽媽不耐煩發脾氣,接著小孩也抓狂的地步了!

如果吃飯時親子之間彼此火藥味重、不開心,幾次後也會造成小孩對「吃飯時間」有不愉快的印象,在妳們家會不會常上演呢?有的話可以先端一道媽媽愛的開胃菜給他,一起練習愉快的用餐時間~

 

❷面對沒有食慾的小孩,要有不同的菜單!

是不是遇到小孩食慾很差時,也把自己搞得很慌張?然後去找更多食譜、花更多時間做營養大餐給小孩吃,我自己覺得這一招很有母愛,但實際上沒有什麼效果,沒食慾時還要面對桌上一大堆澎湃的食物,只會讓心理壓力更大,然後變成孩子只是想當乖小孩而硬塞,然後那段時間只要聽到「吃飯囉!」就像聽到什麼都市傳說一樣害怕….

我在馬克沒食慾時會特別推出最簡單的原味料理,裝飯給他會刻意減半,當他看到碗裡的飯不多,會變得輕鬆沒壓力,反而會吃光說我還要再添一碗!有時候我還會故意只裝一口飯給他,他一看就笑出來,問我怎麼會只有一點點啊?!
我就隨便編一個好笑的理由逗他開心,結果一次一口的方式,他竟然吃了不少,挑食時我會準備份量少一點,但營養簡單的食物,幫孩子打造一家挑食餐廳,陪他度過沒食慾的日子。

 

❸貼心預告小孩用餐時間!

『我家小孩每餐吃飯要花一個小時還在吃!吃到我生氣!』這樣換算下來,一天三餐就要花掉3個小時用餐,媽媽跟小孩都會很累吧,我讓馬克每餐的用餐時間是落在30分鐘,三餐加起來只1個小時30分鐘,等於我們親子每天多出一個半小時可以做其他事,一個星期下來多出10個半小時時間,是不是很驚人!!!

為了不要白白浪費親子更多的寶貴時間,我都會提醒吃飯分心的馬克還有多少用餐時間,多練習幾次他自然知道用餐規矩,會懂的把握30分鐘吃飽~孩子的食慾好壞很容易察覺,食慾不好時給他份量少一點,營養多一點!

 

今天馬克點的料理是:滴雞精日式泡飯!
食譜:農純鄉滴雞精、白飯、義式香草雞胸肉絲、海苔少許。

#每一滴都是愛的原味
#原味就足以耐人尋味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