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辦抓周 獨一無二的回憶|新手爸爸周記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10月,是令人期待的月份,以前的我,在一年之中,從來也不會特別期待某個月份,直到斗笠出生了之後,才明白,原來「期待」這兩個字,帶給我的感覺,竟是這樣的令人興奮!


上個禮拜,連假四天,並沒有特別安排去哪裡旅遊,我跟老婆都在期待著連假的最後一天,但最期待的應該是斗笠本人吧!因為對斗笠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呀,抓周儀式,夠重要了吧!雖然,斗笠要到10/23號才有正式的滿一歲,但為了配合大家的時間,所以提早到10/13號來進行抓周儀式!不過很巧的是,我爸說,今天剛好是斗笠的農曆生日耶!看吧,日子就是這樣,挑的好不如挑的巧!


本來,我是跟老婆說,不如我們抓周就去外面辦一辦就好了,才不會這麼麻煩(我真的很怕麻煩)!但老婆的意思是,在外面辦是跟大家一起,這樣沒有一種專屬斗笠的感覺,而且很制式,一點也不有趣!所以,最後的結論就是,在家裡舉辦吧(老婆很篤定的說著),看吧!我最怕的麻煩事情來了!還好最後老婆說:「我妹會負責布置跟做甜點啦,我們只要去買一些鹹食回來就好!」,聽到這樣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不得不說,老婆跟她妹(斗笠的阿姨)真的很罩,凡是抓周要用到的東西,全部都準備的好好,不管是抓周儀式要用的物品、衣服、甚至是攝影師,完全不用我擔心!


場地布置好,蛋糕擺好,準備好要開Party了,這裡要特別提一下,蛋糕是斗笠的阿姨(老婆妹)前一天親手做的,非常好吃,真心不騙!親戚家人陸陸續續的到來!首先,是要幫斗笠慶祝生日,攝影師為了要捕捉斗笠開心的表情,我們這些大人每一個都使出渾身解數,就為了讓斗笠開心的笑,大人真累!接著就是最重要的抓周儀式了,斗笠不負眾望的抓了金元寶、美鈔、跟槌子!果然,把這些東西放在最前面是對的!終於,抓周儀式到一個段落了!斗笠也接收到了大家給的滿滿祝福,在大家散會之後,斗笠馬上就睡著了,看來斗笠也玩得很累呀!


還好,當初有聽老婆的建議,在家裡幫斗笠辦抓周Party,這樣的回憶是獨一無二的,真的覺得很棒!最後,也祝福斗笠,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斗笠,生日快樂!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