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肚子這裡凸出來了!」胎動篇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老婆,斗笠好像一個異型耶,妳看,肚子這裡凸出來了!」。

觀賞大大的肚子,是我跟老婆每天晚上最大的樂趣,不知道為什麼,斗笠(我們幫女兒取的乳名)每天晚上特別好動,很像在裡面開Party一樣,東凸一塊西凸一塊的,很想看看,到底可以凸到怎樣的極限(我這樣是不是有毛病呀,哈)!

從知道老婆懷孕的那一刻開始,就很習慣的會摸老婆的肚子,看電視的時候摸,吃飯的時候摸,睡覺的時候也摸

(我相信很多爸爸都會這樣吧,希望我不是個異類)

總是會很期待的肚子裡的小生命有所動作,腦海中都會有無限小劇場(嘿嘿嘿,她在動耶,好像癡漢!),結果才發現,她根本還只是一個受精卵,笑耶!

不過,當我們第一次摸到胎動的時候,真的真的真的很興奮,這時候才會正加確認,原來,她是有生命的!原來,她是真的會動耶!

也許,你們會覺得很誇張,但第一次摸到的那種感動跟興奮,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感覺吧!

 

 其實,我們也有看過一些胎內記憶的文章,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看裡面每個媽媽寫的,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既然這樣,我們也希望多跟肚子裡的小孩多一些互動,如果是真的,這樣小孩長大後,才知道要跟她聊什麼(哈哈哈哈哈,很怕以後沒話題跟小孩聊天)!

到了後期,我們也每天都會跟肚子講話,也會跟肚子裡的小孩玩,姑且胎內記憶是不是真的存在,我們都很享受的在跟小孩互動,真心的,好好跟小孩相處。

我想,這樣的愛是與生俱來,是無可取代的,因為,那是我們的小孩!

 

  到後期,確認有沒有胎動,我想是蠻重要的,至少證明小孩還活著(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沒胎動真的是很可怕),每天都要被小孩踢一下,這樣才有確實的感覺。

如果,真的有胎內記憶的話,可以分享一下嗎?焦慮爸爸很想知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