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農純鄉 的起源來自於周蔡鑫先生的堅持,同時也是農純鄉的總經理,一位重視養生保健、酷愛運動,尤其偏愛馬拉松,因為馬拉松需要的是一顆堅持的心和不斷練習的習慣,品牌經營也是同樣的道理,在堅持好品質的情況下不斷研發創新,身為一個品牌經營者,堅持就是他品牌理念。

當初周總會接觸滴雞精,只是單純想幫老婆產後調養補身,俗諺說:『生過雞酒香,沒過四塊板』,他認為確實如此,生孩子是去拼命,因此為了感謝老婆辛苦生產,想起古早時阿嬤說過:『煉雞丹,補身體』,以前只有逢年過節才有雞肉吃,但只要當家中有孕婦,為讓其補充營養,就會開始養雞與煉雞丹,整隻雞也只取最精華的雞精原汁給孕婦食用。周總念頭一起,就到市場買雞,跟老闆說是要煉雞丹給老婆生產後補身體,老闆二話不說馬上捉起了一隻黑羽土公雞,這也是周總第一次接觸到黑羽土公雞,也奠定日後農純鄉原淬滴雞精的基石。

一碗滴雞精,從買雞、殺雞、除毛、碎骨,然後慢火蒸煮6個多小時,溫度掌控十分重要,就怕過火燒壞雞精的營養,最後收尾還要想盡辦法將雞精上的油脂及雜質去除,撈、濾、吸,冰後再刮油,整個過程往往需要花費一整天的時間,因此滴雞精才顯得彌足珍貴。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