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照顧寶寶,也照顧妳!農純鄉用年輕語言成功打入母嬰市場

感謝 食力 報導

農純鄉_食力採訪

在媽媽、寶寶界,有一「爆款」的寶寶粥,甚至讓媽媽網友在批踢踢(PTT)上困擾地詢問「小孩戒不掉他們的寶寶粥,到底該如何是好?」而且光一個寶寶粥的產品就能夠創下單月銷售1000萬的好業績!而這幕後的推手就是「農純鄉」的二代——周書如。

你都怎麼準備小孩的副食品呢?相信很多新手父母都覺得準備副食品是一件很麻煩以及耗費時間的事情,也因此有很多人選擇直接購買方便的副食品,例如食物泥、粥等等。

在媽媽、寶寶界,有一「爆款」的寶寶粥,甚至讓媽媽網友在批踢踢(PTT)上困擾地詢問「小孩戒不掉他們的寶寶粥,到底該如何是好?」而且光一個寶寶粥的產品就能夠創下單月銷售1000萬的好業績!而這幕後的推手就是「農純鄉」的二代——周書如。

戒不掉的寶寶粥!農純鄉靠寶寶粥搶攻副食品市場

在台中以調理食品代工廠起家的「吉康食品」,其二代周書如2011年大學畢業後,就返家協助處理家中事業,將自家傳統食品工廠轉型自創品牌「農純鄉」,其利用30年的食品廠,擁有完整的冷凍、冷藏、常溫三溫帶的製程技術,接連推出「滴雞精」、「媽媽茶」,甫上市就靠著周書如的行銷頭腦一炮而紅,以方便、有效、好喝的評價,累積了媽媽圈的信任感。

繼媽媽茶在媽媽圈爆紅後,周書如接著與自家的研發團隊開發出「寶寶粥」,開始攻佔寶寶副食品市場。「我們的常溫寶寶粥,方便又安全。」周書如自信說。

因為媽媽們出門再也不用帶著冰磚出門,且常溫下就能夠保存一年,攜帶、保存都比他牌方便許多。「甚至很多人跟我們反應,為什麼寶寶只吃你們的寶寶粥,不吃我煮的?」周書如認為,寶寶粥殺菌方式將風味完全密封在包裝裡面,所以即使沒有調味,寶寶也會很喜歡。

讓寶寶們愛不釋口的農純鄉寶寶粥,目前共有6種口味。(圖片來源:農純鄉提供)

寶寶們愛不釋口的寶寶粥,為了讓媽媽更安心,也在網路上公開其製作過程,「不怕別人看,我們就敢公開!」這也是很多食品業者不敢嘗試的事情。

農純鄉的主力產品寶寶粥,其營收也絲毫不受台灣所面臨的少子化的影響,靠著網路、百貨公司、藥妝店就能夠賣出單月1000萬的好成績,甚至持續穩定地成長中,奠定了農純鄉在年輕媽媽市場的基礎!

從滴雞精、寶寶粥到益生菌 農純鄉成天王嫂的御用品牌!

能夠讓天王嫂昆凌連續代言4年的母嬰系列產品,就屬「農純鄉」了!階段代言滴雞精、媽媽茶、寶寶粥到現在的益生菌,每一樣產品都剛好陪著昆凌以及她的小孩成長,而農純鄉帶給她的安心及保障也是讓昆凌持續愛用的原因。

「把產品做到好,開發過程是最花心思的。」農純鄉的研發博士許馨文說,農純鄉每一項產品都是花費很長時間研發出來的,光是一樣產品就能夠花費長達5年以上才能夠上市!但把產品做到好,讓農純鄉的產品呈現美味、有益健康對她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農純鄉成功打入母嬰市場,從深到廣!

「很幸運我選對了方向!」周書如認為自己的品牌定位清楚,也很開心堅持走了母嬰產品的市場,靠著對市場的洞察力,持續推出媽媽市場需要、但還沒被滿足的產品。憑著年輕人的衝勁,周書如也為品牌做了很多嘗試,包括找來昆凌以及聶永真代言、參與淘寶天貓618年中慶、徵選素人小孩代言人、舉辦產地探訪之旅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從她身上看到的是農純鄉的求新求變。

農純鄉舉辦產地探訪之旅,產地透明公開讓消費者眼見為憑更安心。(圖片來源:農純鄉官方粉絲團)

從目前的產品,滴雞精、蒸鱸精、媽媽茶、寶寶粥、益生菌等等,農純鄉充分扮演了媽媽好朋友的角色。「除了照顧寶寶,也照顧妳」,面臨少子化的台灣,使得食品大廠不愛碰觸母嬰的小眾市場,但周書如帶領農純鄉用年輕語言來行銷,成功打下了農純鄉在年輕媽媽的市場。

文章出處:https://www.foodnext.net/news/industry/paper/5852349947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