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準備副食品,妳也能是個好媽媽!

副食品_寶寶粥

當寶寶成長到四個月時,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

添加副食品之目的,在於「斷奶」之準備,並供給較多不同的營養來源。有一種說法,寶寶小的時候,營養均衡是為他的底子做準備。成長需要的養分,小時候打底的功夫很重要。

但,身為媽媽,每天料理家務、上班、陪伴、餵奶,很難有心力能悠哉氣定的為寶寶準備營養均衡的副食品

媽媽_準備副食品

以下解析媽媽準備一道營養均衡的副食品的五大步驟

1.挑選:

要有好的成品,食材的挑選非常重要!親自到市場挑選及購買新鮮肉品和多樣在地蔬果,確保寶寶各類營養素都能夠完整攝取

2.備料:

健康的蔬果上難免會有泥巴和小蟲的身影,回到廚房後要先幫蔬果們洗澡,洗乾淨後依照不同食材處理方式削皮、切小塊留著備用。

3.烹煮:

美味的粥除了新鮮食材,高湯也絕對是個必需品。熬高湯,再加入米和食材後持續熬煮~

4.保存:

寶寶每次都只吃一點點,但是食材一煮下去都很大一鍋,所以煮好後、等放涼,再分裝、冷凍保存,不過又會擔心副食品保存不當會孳生細菌

5.善後:

終於~到餵小皇帝吃飯的時間!等到寶寶吃飽後,還有堆積如山的鍋碗瓢盆等著被收拾,真的好累~

副食品_寶寶粥

區區五個步驟,每次都要花超過兩個小時才能完成,真的好花時間唷~

副食品P.S:很多媽媽常會關注副食品的保存方式,擔心傷害寶寶的健康,關於外出副食品保存可以參閱寶寶粥常溫會壞嗎?外出副食品保存方法大揭秘,帶寶寶出門沒煩惱! 這篇文章。

媽媽的心聲,農純鄉聽見了!

挑選、備料、烹煮、保存、善後五大步驟,農純鄉都幫你做好了!

選用好的食材入料,用密閉式熬煮的方法,不開蓋,讓米香、蔬菜甜及肉類的鮮味都完整熬煮出來,所以不用加調味料,寶貝也很喜歡農純鄉寶寶粥,因為吃得出來食物的香甜原味。

副食品_寶寶粥

👍嚴選優質蛋白質、紅黃綠白多色蔬果、再搭配100%台灣契作香米,營養滿分!

👍以高科技設備熬煮,精準控制熬煮時間及火侯,美味滿分!

👍食品級鋁箔基層密封包裝,能充分阻絕空氣級細菌入侵,經高壓滅菌製成,不必添加防腐劑即能常溫保存!

👍無添加防腐劑、無人工添加物,定期送驗(參考:2019寶寶粥檢驗報告),安心滿分!

👍鮭魚、牛肉、雞肉、南瓜、干貝、豬肉六種口味,滿足寶寶的好口味,立刻去買👇👇👇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