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進擊追奶聖品 餵奶技能+100

《感謝ETTODAY報導》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大家都知道母奶是全能營養王,不僅具備新生兒所需的全部營養,相較於配方奶,母奶多了珍貴的免疫球蛋白和活性抗體,讓寶寶從小打底好體質,預防過敏、頭好壯壯。但母奶媽媽都知道,不是人人都能「源源不絕」,奶量常常被寶寶追著跑,剛餵完就開始擔心「有這餐沒下餐」,焦慮的情緒讓媽媽精神緊張,心理影響生理的交互循環下,母奶媽咪們真的好辛苦,開始尋求各種追奶補品。中西醫都指出,母奶媽咪要多喝湯湯水水,不僅可補充媽咪自身流失的水分,還能促進發奶。現代人工作生活兩頭忙,沒有時間採買食材料理各式燉補,市面上已推出「Mamatea 媽媽茶 」,漢方發奶配方,隨身包設計,打開包裝即可飲用,方便隨身攜帶、隨時補充。

時代不同了,餵母奶比配方奶還方便

為了寶寶的健康,每位媽咪都有哺育母乳的意願。過去餵母奶總是很不方便,但現在時代不同了,公家機關、捷運站和百貨公司都有哺乳室,而且法律有保障職場媽咪哺集乳的權利,每日可以有2次哺集母乳時間。新時代媽咪餵母奶相當方便,出門不用大包小包帶著奶粉、奶瓶、熱水,寶寶餓了隨時隨地都能喝ㄋㄟ ㄋㄟ 。由於方便天然營養全能,母乳已成為現代媽咪最喜愛的哺育方式。

「母奶消化得快,寶寶2小時又餓了」,母奶媽忙追奶

「我公婆說小孩吃不飽,要搭配方奶」、「看到集乳室同事每次都可以集400cc,我怎麼才150cc」、「2小時就餓了,我都不知道我寶寶有沒有吃飽」…各種被奶量追著跑的感覺讓媽咪壓力好大,尤其是當家人要買配方奶時,更是讓媽咪好受傷,雖然每個人體質不同,沒有任何人指責自己奶量少,但不免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稱職。

 

▲媽咪們總是希望能多存一些母乳,在不能親餵的時後,寶寶也能隨時有得喝。(圖/記者廖明慧攝)

就營養和預防過敏的角度來看,母奶是最適合寶寶的食物。因此媽咪們就算奶量不夠也想要再試試看,而且哺育母乳時與寶寶產生的親密感難以言喻,這種只有母奶媽才知道幸福感難以割捨。為了寶寶不餓肚子,「發奶」成為媽咪們最愛艘的關鍵字,許多媽咪想要用茶飲來發奶,但生活工作兩頭忙,很難有時間依照藥房老闆交代「三碗煎成一碗」。為了求方便,想到便利商店購買雞精、靈芝、人蔘、蜆精…等營養品,但又擔心這些成分轉化為乳之後不適合寶寶。

▲各種被奶量追著跑的感覺讓媽咪壓力好大,想吃補又有好多禁忌和麻煩。(圖/擷取自網路)

 

即開即飲攜帶方便,媽咪圈瘋團購「媽媽茶」

許多吃藥膳補的媽咪都知道,發奶的中藥材中以「王不留行」為主,本草綱目文獻記載「婦人服了乳長流」,有行血脈,通乳汁,治產後乳汁不通等功效。MIT食品廠「農純鄉」推出漢方茶品「媽媽茶」,針對哺乳媽咪的發奶需求,將王不留行、黃耆、紅棗、枸杞、黑糖、桂圓、甘草、薑等草本藥材熬煮成即食包,無添加防腐劑,以食品及鋁箔袋密封包裝,隔絕空氣和細菌的入侵,方便隨身攜帶、隨時補充。食用時可先隔水加熱2-3分鐘,打開包裝直接喝濃醇香的原味,或直接倒入杯中加100cc熱水稀釋,口味類似桂圓紅棗茶,讓不敢喝中藥的媽媽也能接受。因為配方是針對哺乳媽咪設計,加上真材實料熬煮,非濃縮還原,已在媽媽圈引起瘋狂團購。

 

▲「農純鄉」推出漢方茶品「媽媽茶」,針對哺乳媽咪的發奶需求,將草本藥材熬煮成即食包。(圖/擷取自網路)

市場大洗牌,農純鄉「媽媽茶」成指標品牌

相較於其他發奶產品,例如進口的花草茶和月子中心(中藥行)販售的水藥,「媽媽茶」售價一包40元左右,通過農藥、微生物和重金屬等項目的檢驗,在品質和花費上都大大勝出,由於大受歡迎,也造成了媽媽補品市場大洗牌,農純鄉成為發奶茶飲的指標品牌。

▲「Mamatea 媽媽茶 」也是藝人昆凌的秘密武器。(圖/擷取自網路)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