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由裡到外都美麗 專訪農純鄉媽咪代言人Yoyo

成為媽媽之後,才意識到更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為了陪伴孩子久一點、看著孩子長大!以前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並沒有特別覺得活著很重要,但現在突然很怕死,成為媽媽後的第一個改變:學習到愛他之前應該要先好好愛自己。

曾經迷失自我的那段時光

小孩出生之後,曾有過這種感覺:『我不再是我自己了,我只是某個人的媽媽而已』

因為想給孩子最好的,而決定哺餵母乳,但卻發現,哺乳之路異常辛苦,因為容易塞奶的體質,讓我再也無法享受那些我喜歡的食物,飲食只能盡量清淡,早晚還會各補充一包珍珠卵磷脂。

再加上每4個小時就要擠一次奶,也有過擠奶擠到很迷失,不知道自己是誰,覺得自己好像不是一個人,似乎變成一個奶瓶~覺得非常的憂鬱,忍不住哭泣。

練習接受,成為媽媽後的自己

生完第一胎時打擊很大,覺得自己的模樣和原本的差很多,不只肚皮鬆了、身體鬆了、心靈上也是,很難適應成為媽媽的身分,不管我們再怎麼的督促自己保持原來的自己,但身體依然變形了,這是很殘忍的事實。

還好看著孩子,能讓人暫時忘卻那些煩惱,感到充分的幸福。

看著寶寶專心喝奶的時候覺得很幸福,彷彿現在此刻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看著孩子短短、小小、肥肥的身體,全新信任的眼神,很善良、很可愛、很療癒,照亮了我的世界,溫暖我的心靈,將自己從黑黑暗暗的牛角尖中拉起。

媽媽的課題:學會放過自己

新手媽媽的時候,總是手忙腳亂、忙得昏天暗地,將許多事情攬在自己身上親力親為,沒發現給自己的重擔壓得自己喘不過氣。我們都要練習告訴自己:『懷胎十月,把孩子生下來已經很辛苦了!在許多事情上真的可以放過自己,不會因為自己少做一件事,或是某件事沒有做好,小孩就會有天差地別的不同,不要把自己逼到極限,讓心情放鬆一點,小孩會長大的,妳還是很好的媽媽,孩子還是會愛妳的!

依然希望自己

是個有質感的女人

雖然成為媽媽之後,多了一種獨特的、母愛的光輝,另一種不同於少女的溫潤韻味。但身體的改變,依然是不爭的事實,我希望自己仍然是個有質感的女人我不想放棄自己應該有的樣子,補充膠原Q將和蔓越莓珍珠粉是我每天愛自己的儀式感,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邋遢的模樣,在照鏡子的時候,我都還是要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每周,我也會為自己保留一點me time,無論是自己好好洗一個熱水澡、獨自下樓去買點東西、或是去咖啡廳看看書、放放空,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光,暫時脫離媽媽的身分,好好的與自己獨處,幫自己充電,也謝謝自己以來這麼的努力,努力扮演好各種角色,努力不迷失自己。

希望我們每個媽媽,都能肯定自己的價值,妳很美好,妳很美麗,別忘了好好愛自己,媽媽的角色,僅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段旅程,最終,我們還是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孩子初來到這個世界,我們能給的第一個禮物就是:好好的愛自己,他會從媽咪的身上學到愛、學到自我肯定的力量。

讓自己眼中的妳、讓孩子眼中的妳,都是閃閃發光的模樣。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