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

鱸魚

多年前親自尋找鱸魚時發現,魚不好養,一定要用藥才能成長,所以先開發了滴雞精,但這幾年來我們【沒放棄持續找好原料的堅持】,終於在2016年,農純鄉找到了理念相符的福爾摩沙生態養殖場,第一次拜訪柯德義先生就被他的真誠感動,他一直說自己是憨人不懂得賺錢,只是單純抱著養的魚是要給家人吃的心態,故藉由改善漁場軟、硬體設施與生態多樣性的共生,取代了抗生素、藥物,也不使用除草劑除草,僅以人工拔草或除草機除草,雖然養殖時間會比別人耗時許多,但至少讓大家吃到是安心、健康的魚,比一切都來得重要。

撈魚的過程,圓月還在黑夜值班,我們就要抵達魚池等待撈珍貴的七星鱸魚,為了保持新鮮,撈魚師父們很幹練地迅速佈網、趕魚、釘網,最後純人力的一桶桶的撈上氧水車,活體載送到工廠加工!


養殖漁業不像農業大都已機械化,目前仍十份依賴人工,柯家三小姐說我們晚上八點後就休息了,凌晨2-3點起床對我們而言都是正常…. 一個家族同心維護的生態魚池分工細膩,卻也是二代間最甜蜜的心念傳承,讓我們感動在心,豪不猶豫地堅持採用柯爸爸的七星鱸魚。


很開心看到了住在都市井裡無法想像的打撈畫面,跟柯爸爸一家人聊得好開心,因為他們的信念是農純鄉想要一起捍衛的,也期許【農純鄉蒸鱸精能與你一起捍衛珍貴親友的健康】。

登入